關於我們

About Us

設立主旨

為宣導預防脊髓損傷,及協助脊髓損傷者自立、自強,以預防家庭悲劇的發生,並減少國家、社會之負擔與損失,適時提供傷友生活自裡、社會適應及就業、職業重建之訓練及輔導,期能維護其基本生活品質與生存尊嚴,更可充份發揮自立精神,使其早日達成自我重建的目標,進而回歸社會。

 

機構特色

本中心是全國唯一提供脊髓損傷者重建訓練的地方,中心擁有完全無障礙的學習環境,讓傷友們得以自由的學習,並提供專業的訓練課程開發潛能,讓傷友們得到生理、心理及社會性的重建。

 

服務對象

凡需社會適應訓練、生活自理訓練、職業訓練、就業輔導之脊髓損傷者。

 

中心的使命

協助脊髓損傷者自立自強,提升生活品質,重新認識生命價值,活出自信與尊嚴; 從而喚起社會大眾珍惜健康,

熱愛生命;並藉由我們的經驗,推動社會福利與健全醫療照護。

 

中心的願景

創造一個尊嚴與希望的新天地, 並藉由我們的努力,讓人們活出嶄新的人生。

 

服務項目

脊髓損傷者的體能訓練
脊髓損傷者的生活自理訓練
脊髓損傷者的社會適應訓練
脊髓損傷者的心理重建訓練
脊髓損傷者的職業重建訓練
脊髓損傷者的就業及創業輔導
辦理脊髓損傷者的體育及休閒活動
辦理認識及預防脊髓損傷之宣導活動
辦理各類公益活動
其他相關諮詢業務

 

 

財團法人桃園巿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
地址:32661桃園市楊梅區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
電話:(03)490-9001 
傳真:(03)490-8860 
E-mail:sci@scsrc.org.tw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