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服務簡介

Service

設立主旨

為宣導預防脊髓損傷,及協助脊髓損傷患者自立、自強, 以預防家庭悲劇的發生,並減少國家、社會之負擔與損失,適時提供患者生活自理、 社會適應及就業、職業重建之訓練及輔導,期能維護其基本生活品質與生存尊嚴, 更可充份發揮殘而不廢的精神,化悲傷為進取,化依賴為自立,使其早日達成自我重建的目標, 進而回歸社會。

發展簡歷

 

 

81年10月由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協會發起成立,向新竹縣政府申請立案,訂名為財團法人新竹縣私立脊髓損傷庇護中心,並於新竹縣新埔鎮購置山坡地一處,由於山坡地開發費用龐大乃放棄此一計劃

83年於桃園縣八德市租用訓練場地。
84年開始營運。
88年4月經桃園縣政府核准重新立案,更名為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。
89年起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開始協助中心,發起「願」系列活動。
92年3月新生命之家用地購置完成,佔地1055坪。
93年6月遷移至『長庚桃園分院』租用三樓職訓中心。
96年6月13日新生命之家新建工程開工典禮。
96年12月接受桃園縣政府機構評鑑獲甲等
97年5月接受內政部機構評鑑獲甲等
97年11月新生命之家落成
97年12月新生命之家啓用
97年12月附設職業訓練中心立案完成
99年4月中心15週年慶
103年接受衛生福利部機構評鑑優等
104年11月舉辦20周年慶祝活動
106年3月頸髓家園啟用
106年榮獲桃園市身障機構評鑑優等

機構特色

本中心是全國唯一提供脊髓損傷者重建訓練的專業機構,中心擁有完全無障礙的學習環境,讓患友們得以自由的學習,並提供專業的訓練課程開發潛能,讓患友們得到生理、心理及社會性的重建。

服務對象

凡需社會適應訓練、生活自理訓練、職業訓練、就業輔導之脊髓損傷患者。

中心的使命

協助脊髓損傷者自立自強,提升生活品質,重新認識生命價值,活出自信與尊嚴; 從而喚起社會大眾珍惜健康,熱愛生命; 並藉由我們的經驗,推動社會福利與健全醫療照護。

中心的願景

創造一個尊嚴與希望的新天地, 並藉由我們的努力,讓人們活出嶄新的人生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